[公告] 痞客豐年終!萬元禮券限量送~[公告]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登場!2014年最有影響力的部落格即將揭曉[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得獎名單公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

ta

這幾年吃麻辣鍋都吃固定的兩間名氣店,礙於預算有限,單點總不敢造次,

只能辛酸一直吃鍋底鴨血凍豆腐(雖然也挺好吃).這次在台南吃到C/P值頗高

可以不貴大啖高級肉的新店-天寶月蒙古麻辣鍋,回來立刻分享給大家! 

 

天寶月蒙古麻辣鍋位在離台南火車站不遠的林森路一段的路口,

店面規模蠻大的, 除了明亮的黃金底招牌外, 還有酷炫的動態影音大銀幕,

騎車經過眼睛要忽視它也挺困難的.

t1 

 

我想應該很少人像我跟男友一樣,下班後的五點準時抵達店內準備吃鍋.

因此我們也順理成章地成為第一組客人....

天寶月室內風格蠻現代的,整體看起來整潔明亮. 

座位區是4~6人的深色沙發,很適合吃飽後癱在上面當沙發馬鈴薯(誤)

t2

 

入座後,店員送上菜單. 天寶月的消費方式是兩小時的吃到飽,

因此菜單也沒再另外標價了. 菜單上有三格,是加點三次的意思.

但這張紙用完還是可以再要一張新的~~畢竟是吃到飽店!

仔細一看, 光肉類就有10種, 且安格斯黑牛,牛小排, 羊肩肉...

好不像平常在吃到飽店看到的肉片種類喔! 

海鮮也出現干貝或是鯊魚皮等罕見吃到飽食材,越看越覺得事有蹊蹺...

鳩竟,等下出現的食材是甚麼等級,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肉和海鮮外, 各式蔬菜, 手打魚漿和你想得到的冷凍火鍋料也都有喔!

總之就是你想吃什麼,點就對啦!!

t3

 

點餐後, 想說男友上班一整天很累,

起身替他到個飲料也是種體貼,於是慢慢踱步到飲料區.

這區是雀巢系列的檸檬茶,奶茶和冰沙系列,

悄悄嘆息了一下,怎麼沒有我最愛的雀巢雪梨茶><

t4

 

另一區則是可口可樂公司的旗下碳酸飲料, 以及一台提咖啡機.

看著咖啡機我愣了一下, 真的有人吃火鍋配義式咖啡嗎?

後來好奇地詢問了店員,才知道大部分客人是餐後拿它來配甜點的!

t5 

 

火鍋料沾醬區, 有白醋,柴魚醬油, 青蔥末, 生辣椒, 蒜末和芝麻醬.

沒有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硬放沙茶醬XDDD 

t5-1

 

接著,店員端著我們的火鍋湯底上桌了.

天寶月的火鍋湯底有純蒙古麻辣鴛鴦兩種.

我和男友雖然都愛吃辣,但去麻辣鍋店還是喜歡點鴛鴦,

就是希望吃完之後能喝點白鍋的湯墊墊味.

t6 

 

店員仔細介紹了天寶月的湯底, 不同於一般川味麻辣鍋

只使用辣椒和花椒炒蠟油,天寶月使用了多種中藥材以及香料,

加入豚骨湯熬煮數小時,在湯頭的準備上十分用心.

我想也因為這樣,它吃起來不是那種讓人噴火的麻與刺激辛辣感,

而是舒爽,入口後才慢慢散開的麻與辣. 

t7

 

白鍋其實就是麻辣鍋不加辛香料的湯底,

剛剛提到使用中藥材燉煮的豚骨湯,在這鍋可以完全喝到.

t8 

 

湯底上桌之後,火鍋料們也跟著陸續上桌!

這是滷製品的滷大腸頭, 二話不說直接丟入辣鍋,

煮熟後頗有吃五更腸旺的feelXD

t9

 

吃麻辣鍋非點不可的油炸三寶:炸豆皮,王子麵油條.

泡麵連包裝上桌是件貼心的事情,之前在一些火鍋店吃時,

拿起泡麵居然已經潮掉.....

t10 

 

話說麻辣鍋加油條這件事,是大學跟同學去吃x王時學到,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有人這樣吃!!!依樣畫葫蘆拿了小半條下去煮,

從此後堅信: 麻~辣~鍋~怎~麼~可~以~沒~有~油~條.

油條下鍋燙1~2分鐘後,外皮稍微軟化,吸滿麻辣鍋的精華,

拿起來大口咬下啟是一個爽字了得XDDD

t11

 

同樣是滷製品類的麻辣鴨血豆腐.

天寶月的這兩樣食材不是麻辣鍋底,而是火鍋配料.

可以直接當熟滷菜吃,也可以放入鍋裡再煮一下.

我和男友兩人則是一半直接吃,一半丟鍋中. 

直接吃的味道很像三x臭臭鍋的鴨血和豆腐XD

t12 

 

然後,今天的主角,肉肉們上桌啦(歡呼).

看到這肉盤有點傻眼, 當初只在肉盤上畫了一,但這份量

怎麼看都不像一份肉. 店員笑著說,他們是看人數計肉,

這裡是2~3人份. 如果人數再往上加, 盤子裡的肉片數量會更驚人.

這跟一般吃到飽火鍋店一盤上只有幾片紙片般的肉真的很不一樣~

重點是肉還排的那麼整齊!!!!! 很像一排肉肉士兵排著等人點名耶~

t13

 

尼砍砍尼砍砍,這頂級霜降牛肉是不是太犯規?油花分布地超均勻,

厚薄適中, 整片捲起的霜降牛肉片排在一起,

超像美麗的霜降牛肉裙擺兒~好想學Lady Gaga

把這雪花裙襬穿上身 (男友:大姊,你是餓瘋了嗎!!!!!).

t14

 

每次去火鍋店或是燒烤店,我最喜歡的牛肉部位就是霜降牛肉.

霜降牛肉的是牛的肩胛部位,油花分布均勻.

煮過或烤過之後油脂的馨香會跟著出來,入口便可以感覺到肉的軟嫩.

t15 

 

這盤則是店家大推的頂級安格斯黑牛.

油脂也是均勻分布,不過是呈現細條的大理石狀態.

t16

 

男友不喜歡油花太多的肉片,因此跟剛剛的霜降比起來,

他更喜歡安格斯黑牛肉片. 原因無他, 肉質本身比一般的牛肉更軟嫩,

因此不需要大量油花, 肉片入口後就可以感受到它的軟嫩多汁.

t17

 

這朵大花則是頂級豬培根花(笑). 說真的, 之前自己買過也在外面吃過豬培根,

從來沒看過形狀這麼完整大片的豬培根肉! 

t18

 

涮過之後,肉片呈現薄可透光的乳白狀態,

就可知道這部位的肉油脂有多少了XD

喜歡肥肉的人會非常愛,但對我跟男友來說這部位油脂稍多了點. 

t19 

 

這兩排看起來很威的肉片大砲則是頂級羊肩肉.

窩喔喔~漂亮的油脂細紋,跟安格斯黑牛不相上下了!

t20

 

我真的要說,這個羊肩肉比剛剛的安格斯黑牛還~要~好~吃.

羊肩肉也是羊肉比較肥美的部位,呈現細紋的油花不會讓人覺得一大片很膩口,

而且天寶月選的羊肉不錯,至少我沒吃到甚麼可怕的羊騷味.

吃到這片羊肩肉後,我和男友一致覺得這是本日最佳肉品

t21

 

又是麻辣,又一直吃肉,為了防止隔天早上在廁所痛哭失聲,

還是乖乖吃點青菜好了XDD 隨便在菜單上畫一畫,

沒想到上桌的菜盤也是一大盤. 明明冬季,

我們選了好多夏天食材,如蓮藕,絲瓜和大黃瓜XD

t22

 

把大量的蔬菜丟下去, 看著鴛鴦鍋湯咕嚕咕嚕地滾著,

時不時涮上幾片肉, 伴著中藥材以辛香料的香氣,真是太幸福惹~

t23

 

對了對了,這是剛剛煮過的鴨血.

強烈建議大家丟下去煮,煮過之後的鴨血更軟嫩,

且中間有洞洞,吸飽麻辣湯汁比空有滷汁更好吃!!!

t24

 

煮這種肉片很多的火鍋,最害怕的就是肉渣很多.

沒關係,天寶月貼心幫大家準備了濾網,

撈一撈之後湯底比較乾淨, 可以煮一些海鮮或野菜.

t25

 

對吼~說到海鮮,我們吃肉吃得太開心, 完全忘記還有海鮮盤了!

我和男友對海鮮都沒有極大的熱愛,因此只簡單點了兩三樣,

不過這三樣搭起來還像甚麼海鮮頂級食材盤啊XDDD

t26

 

男友說平常很難得可以吃到干貝, 看到這裡有干貝選項,

毫不猶豫點下去XDDD 雖然不是超大的那種,

但形狀飽滿, 大小也不會差太多, 還蠻有誠意的.

t27

 

秋天是螃蟹的季節,不點一些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點了些沙蟹腳來試試.

t28

 

富含膠質的鯊魚皮是女性膠原蛋白的不錯來源,

最近沒錢買保養品,補償心裡多吃一點好了XDDD

t29

 

將剛剛有些肉渣的湯底處理乾淨後,我們便把這三樣海鮮放到大漏勺上煮啦!

海鮮的烹煮時間都不需要太久, 熟了就可以撈上來吃.

男友吃這干貝吃得超開心,我則是將整盤膠元蛋白掃光XDD 

t30

 

對我來說,吃麻辣鍋除了油條和鴨血外,

不來個王子麵收尾會渾身不對勁! 即使已經吃到八分飽,

硬再拆一包麵丟下去煮XDD

t31

 

喔喔喔喔喔喔~~麻辣湯底煮過的王子麵真的好~好~味~啊!!!!

雖然炸過的泡麵沾附辣油一看就知道熱量高到破表,

但還是好難抗拒, 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t32

 

吃到飽的主餐向來都只是第一戰,

打完肉片大戰後,稍坐一會兒,便開始飯後甜點這一戰~

甜點水果區的項目很多, 有富含維他命C的柳橙,奇異果百香果.

甜點則有西式的切片蛋糕或是中式的冰Q麻糬.

t33

 

然後是來吃到飽店不吃回本不甘心的哈根達斯冰淇淋~(-->窮人心態)

天寶月這天提供了四種口味,不知道是不是隨機出的.

t34 

 

這天我喜歡的兩種口味,抹茶夏季野莓都有!

好喜歡哈根達斯抹茶冰淇淋的濃厚茶味, 以及莓類系列的酸甜. 

t35  

 

看我們吃冰吃得如此開心,店員問我們要不要試試另一種趣味冰淇淋.

蝦毀趣味? 吃冰不就吃冰嗎? 店員露出神秘的笑容帶我們來到這個冰櫃前.

t36 

 

這是個自助冰淇淋機, 先從冷凍櫃裡拿出如大膠囊的冰磚,

將開口的封膜拆下, 開口朝下裝進冰淇淋機, 按個按鈕,

就可以拿個杯子再下面等冰淇淋跑出來啦! 

最神奇的是...製冰過程中這台機器還會唱歌.....

我在台灣除了摳死凍之外第一次聽到製冰過程唱歌......

店員說這是許多小家庭來, 小孩子非常喜歡的一台機器,

光是吃個冰淇淋就可以開心到在機器前跑來跑去.

t37 

 

喔喔喔! 對了! 還想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大電視牆.

這天我們邊吃火鍋邊看新聞,看著看著,男友突然默默爆出一句...

"有肉有火鍋有飲料,要是能轉個ESPN就好了....."

後來我決定將這句話直接轉告經理, 想說當個建議也不錯.

經理笑著說, 是有這樣考慮過, 想說之後要是有重要的球賽或大型體育比賽,

一定會推出活動, 讓大家來這邊舉杯涮肉片,一起替自己喜歡的球員歡呼加油

(舉肉片加油的火鍋店,不知道是什麼驚人的景象....)

t38

 

這天在天寶月蒙古火鍋,可說是度過非常滿足飽肚到翻白眼的晚餐.

不過我跟男友年紀早已過了大學最能吃的階段, 點了四盤肉最後很可惜第剩下一盤....

火鍋店有很多種, 有的人願意花很多錢去吃極高檔食材的火鍋,

也有人在夜市吃百元小火鍋吃得很開心.

但我想向大家推薦這間天寶月蒙古火鍋的理由,實在是我覺得晚餐500多一點點,

兩小時不趕人,可以吃到品質近單點火鍋店肉片的吃到飽,

對於喜歡吃肉的男女生來說可說是非~常地划算.

之前在許多打著平價的吃到飽店,吃普通肉片也要一人399加一成,

在這裡加個100元,肉質可以整個提升好幾層次,無疑是食肉者的天堂~

推薦給台南的大家(尤其是高中大學男孩子們)啦!!!!

t39 

 

消費方式:

平日午餐 429+10%,

平日晚餐與假日午晚餐 499+10%

110cm以下小孩不收費, 111~140小孩半價.

 

PS. 店家接下來在聖誕節和跨年都會推出活動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粉絲團!

 

-----------------------------捧芃有話要說---------------------------------

其實這篇文Po出來後很多台南人反應,同地址的前身店

讓他們印象不是非常好.如果是這樣,我想說的是,

天寶月已經換過經營者了, 如果大家願意給店家一個機會重新出發,

展現誠意也不錯^^ 以上是我當天吃到的菜色和心得分想啦!

希望這樣的品質能夠繼續經營下去囉~ 

 

--

<天寶月蒙古麻辣鍋>

地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號(林森店)

電話: 06-213-2555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17:30 - 22:00

官方臉書: 天寶月蒙古麻辣鍋

 

美食好芃友

 

 

 

, , , , , , , , , , ,

Posted by 捧芃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nikki
  • 邀約的服務和實際消費的服務 品質還差真多
  • 有關這點請跟店家反映喔^^
    我只是就當天實際的飲食狀況寫的~

    捧芃 replied in 2014/06/02 15:26

  • 弘法
  • 海鮮的菜色好少耶

    學生能不能免服務費呀

  • 是否應該跟店家反應而不是我XD
    我無法決定啊!!!

    捧芃 replied in 2014/06/29 14:59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